绝版顾宸安

顾宸安。
盗笔/全职/原耽同人/原创。
魔道退坑,不粉不黑。
cp混乱邪恶,会标相应tag。雷区自避
授权问题私戳

#叶黄##全职高手##不甜不要钱#


#叶修反向抽烟梗第4篇#

当泡面调料包从液态变为粘稠状时,叶修知道秋天来了。和秋天一起来的,除了降温,还有荣耀。

职业联盟新赛季的开始就是秋天,他刚出道那会儿,比赛前经常听见主持人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赛季开始的时候,陶轩总会在训练室里放一束桂花,说是意喻折桂。

这些东西叶修不信,他只觉得空气中带有阳光的味道能令他放松,后来,他在一个人身上也感受到过这种令人放松心情的温暖。

叶修第一次看见黄少天,是第四赛季。当时他看见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少年的眼睛里藏着对荣耀的喜欢和一些可以称之为野心的因素,态度看起来漫不经心,却总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挺沉稳的,虽然还很青涩但肯定是个好苗子。已经出道几年的叶大神抱着手在一旁看着赛况,第一印象就打了高分。

但这也仅仅持续到比赛开始,因为黄少天实在是,太吵了。

喋喋不休的声音在嘈杂的现场并不算什么,但落在对手耳朵里就不是看起来那么轻松的事情,说魔音灌脑也不为过。满屏的文字泡,夜雨声烦真的做到了烦,也做到了狠。抓住对手一个极小的纰漏,一击必杀。

索克萨尔有条不紊地请君入瓮,夜雨声烦等着时机成熟,蓝雨的双核刚一出道,就惊艳四座。荣耀两个字跳出来,透过屏幕映在黄少天笑容灿烂骄傲的脸上

隐在观众席里,叶修仿佛闻见空气中漂浮了无处不在的桂花香,跟陶轩放在训练室里的一样。

“我去!叶不修你又抽烟!你闻闻这个家里都是你烟味!你过不过分?你还不开窗!每次来你家都是这样,最后是我给你收拾的,凭什么啊,我又不是你保姆。我是祖国的花朵,你这么摧残祖国的花朵是不对的,是要强烈谴责的”

笑容灿烂的少年已经变成了怒气冲冲的青年,哪怕叶修主动给他开门,拿拖鞋,屋里窗户都打开了,也不能掩藏有人抽过烟的事实。

“好好好,祖国的花朵,想想今晚吃什么?哥请客”

知道被人抓了包,叶修秉持知错不改的原则,厚着脸皮勾着黄少天的肩膀往屋里带,把瑟瑟秋风隔在家门外。

从广东到杭州,说远也不远,但却像两个季节。黄少天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格子衬衫,取了墨镜,轻车熟路地从叶修衣柜里找出一件运动外套穿上

“吃上次没吃到的那家小龙虾。还要吃你们兴欣楼下的煎饼,不要油条。叶不修你必须补偿我,每次来你都是在抽烟。不来接驾就算了,还抽烟毒害我”

余光看见电脑的上的荣耀两个字,黄少天灵光一闪

“还有还有,抢微草蹲的boss。你不知道,今年微草多气人,小卢天天念着微草那个刘小别。小卢是我们蓝雨的未来啊,总觉得自己家好白菜被猪拱了”

跟叶修混久了,黄少天被叶修拉着抢了不知道多少boss,终于也懂了放着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的道理

“当初知道我俩以后,文州也是这么说的”

顺手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叶修想起来他退役后跟黄少天一起出现在喻文州面前的时候,喻文州挂着标准微笑

“那就麻烦前辈以后对蓝雨的这颗白菜多照顾了”

为什么黄少天是白菜?
因为猪拱白菜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不修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队长对我真好”

被这么一提醒,黄少天想起来了。

也是在秋天,国家队从苏黎世回来没多久,叶修就上门了,牵着他的手在喻文州面前晃。

小卢后来跟他说,可能是阳光太耀眼,徐景熙他们几个后来一直在宿舍说被闪瞎了

“差不多行了,文州都接受你是被拱的那个了”
玩战术的,心都脏。叶修戳破了黄少天飘起来的喜悦肥皂泡
“抢什么?抢完我们去吃小龙虾”

退役以后,叶修拿了一把账号卡,没事就给兴欣研究新战术,研究副本打法,无聊了就去网游里抢个boss,清闲自在。

随便抽了一张战斗法师的卡登陆,名字简单粗暴,俊朗上天,俊朗和上天。

只顾着吐槽叶修的取名水平,黄少天对于其中的意义倒没细想,组好队就冲着微草蹲了很久的boss去了。

快意恩仇,有什么情绪直接说出来的坦荡,这也是黄少天吸引叶修的地方。

就像他从嘉世退役的时候,黄少天在他面前骂了孙翔和陶轩不知道多少次,比赛空隙帮他抢野图,还想让他去蓝雨,为他抱不平。最后反而是角色颠倒,他安抚起了黄少天。

“少天四点钟方向”
草里埋了一个魔道学者准备偷袭,叶修目不转睛盯着屏幕,稳稳拉住仇恨

“居然偷袭!看本剑圣好好收拾收拾他。叶不修我们来比一下看谁人头多”

普通玩家哪里是黄少天的对手,没几招就挂了,黄少天兴奋地转头。跟叶修在一起,黄少天变成了要糖吃的小孩。

眼前烟雾缭绕。

小孩一巴掌拍在叶修的后背上,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取下耳机开始对叶修发动文字泡攻击

“叶不修你就知道抽烟,你知不知道抽烟危害很大!你这样万一夭寿我才不管你!我就把你们兴欣的boss全抢了,拿着你的账号卡玩,气死你”

本来叼着烟全神贯注地打boss,猝不及防被人在背上一拍,烟掉下去抖落了一键盘的烟灰。

爱情这种东西还真是很玄妙,叶修从觉得烦人到习惯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也就是从不爱到爱的时间。现在他已经学会了从一堆文字泡中选择性屏蔽或接收重要信息,其他的,他想说就让他说够,堵也没用。

随手捡起掉落的烟,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腾只手揉黄少天的头意思意思安抚一下。

“嘶——”

沉浸在对叶修因为肺癌早牺牲以后要如何处理他一堆账号卡的幻想里,听见叶修突然倒抽凉气的声音,黄少天还以为他终于意识到了抽烟的坏处

“你看吧坏处这么多对吧,所以以后别抽烟了知不知道?你要是真夭寿了,我去哪儿找人PK去,没人跟我抢boss我也会寂寞的”

系统机械的女声提醒他们拿到了副本新纪录,黄少天扭头看见叶修的脸皱成一团,伸着舌头就像他家养的柯基一样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黄少天愣了两秒,然后开始止不住地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什么来着,让你别抽烟,这下现世报了吧哈哈哈哈,应该给你拍张照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哈哈哈哈。我跟你说老叶,你现在特别像我家养的那只柯基”

笑归笑,黄少天还是很贴心地从冰箱里取了冰块塞进叶修嘴里,只不过塞的时候笑得手都在抖

“今晚吃小龙虾,我吃虾你喝粥算了。哦对了,你得给我剥哈哈哈哈哈。只能看不能吃肯定很难受哈哈哈哈”

跟叶修出去吃小龙虾是很享受的事,那双平时在键盘上舞动,捧过冠军奖杯的,白皙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戴上手套剥虾也很赏心悦目。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剥好的虾仁都到了黄少天嘴里。跟叶修出去,黄少天从来不担心剥虾的事。

风吹过窗外的桂花树,散了满地桂花。隐约有香气透过缝隙渗家里。黄少天的语速越快声音越尖,笑意也越明显。

眉眼间都是潇洒爽朗,黄少天笑起来就跟外面的阳光似的温暖。整个人像个小太阳一样充满活力,感染身边人的情绪,让人不自觉就跟着情绪变好。

说不出什么文绉绉的情话,叶修只是静静看着神采飞扬的黄少天,舌尖的刺痛也消散了不少。

“你看着我干嘛?这是事实啊,你都被烫了还怎么吃小龙虾。我知道我长得比你帅,但我脸皮没你厚,一直这么盯着是不是想对本剑圣图谋不轨啊你”

突然意识到叶修一直盯着自己,黄少天心里有些发毛。表面沉稳不为所动,但是悄悄起身的动作出卖了他怂巴巴的内心

“我警告你啊叶不修,这是大白天的,光天化日…”

不会说情话没关系,叶修直接凑上来封住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

冰块消融在两人唇齿间,叶修嘴里没散尽的烟草味趁虚而入,将黄少天刚吃过柠檬糖的香甜挤到舌尖,混合成阳光晒过的温暖。

家里突然安静下来,只听得见窗外的风声和两人的呼吸声。黄少天自己说的,光天,化日。

“叶不修你又偷袭吃豆腐,趁人之危不是君子做法啊,过分了!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特别是你”

再次呼吸到新鲜空气,黄少天觉得,人生不能说话还有什么意义。

秋风卷起地上的落叶,叶修裹紧外套又亲了一口黄少天的脸,趁着小巷子里人少,牵着黄少天的手揣进自己衣兜里。

“今晚吃小龙虾”

年轻真好,都是胶原蛋白,亲一口舌头都不疼了。先吃饭要紧,别的时间还长。

“叶不修你…你不要以为这样就能贿赂我!我是这样的人吗!我像是那种沉迷男色的人吗!美男计对我没用,我要吃西湖边那家的小龙虾!”

从叶修魔爪下抽出手把外套拉链拉到下巴,黄少天赶紧摸出一个口罩戴上。万一被小粉丝认出来,还是挺麻烦的。

顺手替他整理外套皱巴巴的帽子,叶修上瘾似的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给你剥虾”

“…走啊走啊,叶修你是不是老了?走得那么慢!”

桂花带着暖意被风吹在黄少天的身上,连空气都变得温柔起来,叶修又闻见了熏人醉的温暖气息。

by:顾宸安

拖了这么久一直没时间写
也算是给自己有一个交代
桂花算私设,个人喜好
阳光晒过的桂花香
暖软得熏人醉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