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版顾宸安

顾宸安。
盗笔/全职/原耽同人/原创。
魔道退坑,不粉不黑。
cp混乱邪恶,会标相应tag。雷区自避
授权问题私戳

#喻黄##全职高手##不甜不要钱##高糖#


当蓝雨的夏休期来临时,G市已经热了起来,走在街上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将人包围到喘不过气的热意。

天上几乎看不见一丝遮蔽的云,夏日的太阳就这样肆无忌惮地灼烧行人裸露在外的皮肤,从沥青路上传来的热气又像是能把人烤熟,一点风都没有,知了挂在树上也耐不住热不断地鸣叫,让人本就被炙烤得躁动的心情更加烦躁。

蓝雨的训练室开着空调,温度舒适极了,并没有受到屋外温度的影响。

一只修长的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击,另一只手放在鼠标上挑准时机移动,沉稳迅速。

“队长队长你看我这个操作怎么样?有没有很帅?是不是很炫酷?队长队长你看一眼”

电脑屏幕上,夜雨声烦的剑影步在索克萨尔身边产生了无数个幻影,多到让人数不清。

“看见了,很好”

手里的操作并没有停,敲击键盘的速度又快了几分,喻文州看着索克萨尔身边围绕的夜雨声烦,剑与诅咒的绝佳组合。

“我也觉得,队长你说比赛的时候这样就更方便了是不是?你看我在你身边,我剑往哪儿指你的诅咒都可以跟上去”

得到夸奖的黄少天开始兴奋地喋喋不休,外面鸣叫的蝉都不如他。

敲击键盘的手终于停了下来,一旁的同款键盘上,另一双手以更快的速度游走,快得几乎看不清手势。

“吃饭了少天”

温润的声音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喻文州伸了伸懒腰,双臂舒舒服服地展开,拉伸,收回来的时候顺手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一把。

屏幕上的索克萨尔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任由夜雨声烦包围住他。这只是假期的一次练习,甚至可以说是放松式的玩乐。不过是大家都出去了,少天嚷嚷着无聊就陪他练习一下。

头发被揉乱,黄少天本能地要蹦出一大堆垃圾话,却因为是喻文州揉的头而不知道该说什么,红着脸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这一切恰好都映在了训练室的玻璃门上,被推门的喻文州看得清清楚楚。

屋内屋外的温差用冰火两重天也不为过。从训练室一出来,没两分钟黄少天就热得满头汗

“这个天气真是热得太没有人性了,队长你说是不是?怎么有这么不科学的温度差?我才走几步就出汗了。我们训练室里开空调多凉快,出来走就热出汗了,果然还是呆在家里凉快舒服,如果再有一个冰镇过的西瓜就更完美了,夏天就是应该这样过,队长你说对不对?”

说话的功夫喻文州已经端着菜到了黄少天的面前,绿油油的秋葵静静地躺在盘子里。

黄少天刚刚还神采飞扬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一脸可怜地看着喻文州

“队长我们能不能不吃这个东西,世界上怎么会有秋葵这种反人类的蔬菜存在?真的太难吃了”

不理会人可怜的样子,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夹起一块秋葵
“说一句,一个秋葵”

“吃饭,吃饭,队长我不说话了”

食堂难得安静了一回,黄少天委屈地扒拉着饭,时不时透过饭碗悄悄看坐在对面一脸淡定的喻文州,眼神里满是哀怨和不解。

从吃完饭一直到回房间,黄少天都乖乖跟在喻文州身后,好几次忍住了说话的冲动。

明明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对不敢说话的黄少天来说硬生生像过了五年,他甚至担心喻文州已经厌烦了他每天喋喋不休的话。

黄少天屋里有一个座机,他在一肚子话不知道跟谁讲的时候,就会拿起听筒拨通喻文州的号码,然后说个够。

其实座机没有电话线,黄少天不敢接通。

他喜欢喻文州,从很早就开始了。

喻文州偏向于安静,他每天的垃圾话那么多,什么都不怕的剑圣也有担心的东西,他担心的就是喻文州有一天会厌烦他的垃圾话。

“喂喂喂,听得到吗?我找人”

明知打不过去,黄少天还是按下了熟悉的号码,电话那头还有彩铃声和接通音效,一切都像是真的一样

“你有没有看见那个很好看全世界最温柔的人?看没看见?姓喻,对对对是我们队长。不许说他手残!他只是手速慢了一点。说他手残我跟你急啊!我最喜欢他了,有多讨厌秋葵就有多喜欢他。不许告诉他知不知道?告诉他我跟你急!”

“少天,是我。”

不知何时,喻文州已经站在了黄少天身后,右手端着半个切开的冰镇西瓜,上面插着勺子,左手拿着手机。

温柔的声音从黄少天背后,同时也从听筒里传出

“我也喜欢你”

趁着黄少天还张着嘴愣住,喻文州挖出西瓜最中心的部分喂进黄少天嘴里,顺势吻去他嘴角沾上的西瓜汁。

“队…队长?”

下意识咀嚼掉嘴里的西瓜,黄少天的思维慢慢跟上了语速

“队长你什么时候把我电话线接通了?什么时候有我房间的钥匙的?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我都不知道”

他对着电话说过太多的垃圾话,很难相信有人能够忍下来,咽下嘴里的西瓜,黄少天还是不敢相信

“还有还有,队长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你不讨厌我烦…”

西瓜也堵不上的嘴被喻文州用亲吻堵上了,直到黄少天脸红着跳开,喻文州才看着他的眼睛

“少天,我喜欢你,是真的。”

说起喜欢,应该是喻文州更早喜欢的黄少天。

原本担心自己手速被黄少天嘲笑才一直悄悄关注着黄少天,却意外发现了黄少天的秘密。

作为队长总该有点特权的,喻文州趁黄少天训练的时候配了钥匙进他房间安上了电话线,每天都能听着黄少天的声音入睡。

空调,冰镇西瓜,西瓜最甜的那一部分,还有,爱的人。

这就是夏天,属于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夏天。

by:顾宸安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配我之前的表情包食用更佳。

评论(5)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