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版顾宸安

顾宸安。
盗笔/全职/原耽同人/原创。
魔道退坑,不粉不黑。
cp混乱邪恶,会标相应tag。雷区自避
授权问题私戳

#将军×皇帝#

1.
邻国在为要不要换太子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太子刘炳泽正溜出宫摸鱼打鸟。

太傅鼻青脸肿跑到御前告状的时候,老皇帝手一抖,差点儿没把邻国进贡的白狼毫笔给摔地上。

这个逆子,成天就知道浪,一点儿没有做为当朝太子的自觉,都十五岁了还到处跑。看看别人邻国的太子,都知道用什么手段护着自己的太子位了。

老皇帝有点心累,本来他正在拟旨传位太子的,但现在他气得寻思着要不要废太子。

与此同时,京郊的山里,刘炳泽刚从山涧里叉起来一条鱼。

草鱼被拦腰叉着不停在挣扎,最后还是死在竹竿上。刘炳泽一身衣服早就湿了,脸上还沾了点泥。

他确实没有做为当朝太子的自觉,也不知道就在他跟草鱼斗智斗勇的时候,他老爹想废了他的太子位。

2.
刚把衣服脱下来烤在火上,刘炳泽一转身就看见一个少年直愣愣盯着他。

“喂,你一直盯着本…本公子看做什么?”
虽然纨绔但是刘炳泽不傻,差点说吐噜嘴的当口及时改了自称。

少年不说话,就盯着他看。

一双眼睛水汪汪的,山间的湖光水色都敛在少年眼里,还有眼前只穿亵裤的刘炳泽。

皇家的人,皮肤自然都保养得很好。尽管刘炳泽成天在外面野着放飞自我,也架不住每晚丫鬟给他的花瓣浴,抹一堆乱七八糟姑娘家的东西。就算刘炳泽上半身裹满绷带,也挡不住露出来的春色。

3.
“跟我回宫”
夫子常说,非礼勿视,燕湘别过头盯着旁边烤的金黄微焦的鱼。

天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倒霉,成了太子伴读。爷爷一边说不让他暴露身份,一边把他塞到太子旁边,美其名曰作伴,实际就是个保镖兼背锅的。

现在太子都十五了,还跟小孩儿一样浪的没边。自己不过是去军营历练了半年,不知道这太子又跟谁打架了,浑身都是绷带。

装不认识计划失败,刘炳泽怏怏地朝燕湘走过去。

“湘湘,你不是不知道。我最讨厌太傅那一套陈词滥调了,他说的我都会,他没说的我也会,为什么不能出来?”

大剌剌地从燕湘面前走过,刘炳泽取下了烤架上的鱼咬一口。

一口下去没有预想中的外焦里嫩,反而有点疼,太子殿下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去穿衣服”

罪魁祸首丝毫没有自己犯了大罪的意识,坐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吃着太子殿下亲手烤出来的鱼

“没什么味道,下次记得放点香草,就在河边有”

吃完第一条鱼,燕湘咂咂嘴,意犹未尽准备去拿第二条

“还有,不要叫湘湘这么恶心的名字,二泽”

无语凝噎,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刘炳泽蹿起来就往燕湘身上扑

“喂!抢太子的东西,信不信本宫诛你九族啊”

诛九族可是大罪,燕湘很无奈地伸手接住尊贵的太子殿下,心里默念男女,哦不对,是男男授受不亲。

4.
手掌由于常年握剑而带了一层茧,燕湘略显粗糙的指腹触在刘炳泽露出来的腰上。

肤如凝脂。

脑子里最先想到的就是这个词,燕湘不自觉摩挲几下,跟锦缎一样滑

“摸够了吗?”
刘炳泽已经跨坐在燕湘身上,学着街头混混的轻浮样子挑起燕湘的下巴
“湘湘作为老将军的孙子,却美得跟姑娘似的。怎么样,本太子皮肤好吧?”

燕湘腾地红了脸,挣扎着把刘炳泽从怀里扯出来,毫无威慑力地瞪着眼睛
“堂堂太子学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孩子一样”

衣衫被扯得有些凌乱,燕湘怕伤着刘炳泽缠绷带的地方,刻意收了力道避开,却被钻了空子

“湘湘你要是个女孩,我就娶你当太子妃”

猝不及防被刘炳泽亲了一口,燕湘一巴掌拍在太子殿下尊贵的头上

“穿上你的衣服,再不回家当心被打”

不解气似的,燕湘用力地揉乱了刘炳泽束起的头发

“我是男孩,谢谢”

5.
在深山里谈尊卑?不存在的

从年龄来讲,燕湘比刘炳泽还大三岁。少年意气本就没有所谓尊卑,全靠能力说话。从小刘炳泽就被燕湘护在身后,燕湘于他就像兄长一样。

“你打我?!”
吃了一个爆栗的太子殿下委屈兮兮地看着燕湘
“我衣服湿的…”

话还没说完,刘炳泽面前一黑,隐隐传来一股檀香味。

“穿着,回家了”

手忙脚乱扯下罩在头上的枣红外套,刘炳泽意外地看见了燕湘平时都遮在一身张扬火红下的素衣白裳。

此刻难得素净的燕湘正把刘炳泽晒在烤架上的衣服拿来穿上,其实已经不湿了,还被火焰烤得暖烘烘的。

“湘湘”
刘炳泽反抗无果只能跟在燕湘身后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
废话,燕湘实在很想把这熊孩子摁在地上揍一顿。从小到大,每次刘炳泽捉弄了太傅就溜出宫往他家躲,缠着要出去玩,这山就是他带着熊孩子来的。

那年稚气未脱的刘炳泽拉着高不了多少的燕湘,得意洋洋地指着他捉鱼的那片湖

“湘湘你看,我带你来的这片湖好看吧”
“我带你来的,谢谢”

一转眼,刘炳泽都十五了,却还是那么任性幼稚。

“湘湘”
被送回到城门口的时候,刘炳泽拉住了燕湘
“我不想回去,不想继承皇位”

6.
纨绔不羁只是刘炳泽的假象,真正的刘炳泽绝不逊色于邻国太子。文韬武略,权术计谋,该有的他都有。

他只是,他只是舍不得。晚一天长大,就能和父皇多待一天。

母后走得早,父皇有很多妃嫔,却只有他一个孩子。小时候他不懂为什么邻国都是王子公主一大堆,都有母妃陪着,只有他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就算父皇捧在手心宠着,他也有些不乐意。

刘炳泽是怨皇帝的,怨他后宫三千却留不住他母亲。

直到他十二岁生日的时候,父皇喝醉了,一晚上都念着母后的名字,他再也怨不起来。

身在高位总有很多东西身不由己,他自己其实也是,父皇为他做的已经很多了,出身使然,他注定要走向那个冰冷的位置。

昨天晚上路过御书房,刘炳泽听见父皇跟几个老臣商量传位的事,躲在窗户边的他把手臂都咬破了才勉强忍住不发出声音

“泽儿还小,平日里也有些顽劣,朕走以后,要好好辅佐他”
“在他足够强大之前,请各位爱卿务必保守秘密,朕只有一个孩子”
“朕不求他有什么丰功伟绩,只求他安安稳稳地当好这个皇帝”

如果他不登基,父皇就不走了,他还能继续赖在父皇身边。

说到底,刘炳泽就是个缺爱的小孩儿。

取名前,钦天监说他命里缺水,皇帝就给他取叫炳泽。

泽,恩泽仁慈,父皇终归希望他成一代仁君。

“知道我为什么要跟爷爷去从军吗?”
燕湘一边自说自话,一边带着刘炳泽往宫里走
“如你所知,我自幼父母双亡,爷爷抚养我长大。爷爷是镇国将军,燕家的忠勇不能断。我没有选择,只能变强”

刘炳泽停下来,却看见燕湘眼眶隐隐有些泛红

“人终究要独自面对世间的一切”

7.
庄严的宫门就在眼前,刘炳泽还是在踌躇。

“回去吧,你是太子,注定要在万人之上的”
就像平常分别一样,燕湘拍了拍刘炳泽的肩
“你不小了,该学会自己承担了”

沉默无话,刘炳泽的眼神里有不甘,有下决心后的坚定,还有一点委屈

“那你呢”

没想到刘炳泽如此在意自己,燕湘怔忪片刻,垂头和他对视

“我自然是去守护你的万里河山”

“…那你还回来吗?”
“回,等到海清河晏我就回”

“好”
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刘炳泽重重地拥抱了燕湘,仿佛契约达成。

8.
离家出走的太子殿下回宫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皇帝,父子俩关起门在御书房呆了四个时辰,促膝长谈。

一个月后,太子登基。

镇国将军的后人主动要求去边陲驻守,不负燕家忠勇之名。

三年后,新帝肃清朝廷。
边塞胡人作乱,燕将军杀敌有功,封定国侯。

五年后,举国平稳安定
定国侯燕湘手握重兵,吞并邻国,版图再添一块。

史书中的如画江山里,总有一抹张扬的鲜红相伴。

新帝大喜,急召回京。

燕湘看见圣旨上冠冕堂皇的套话,撇撇嘴扔在一边。

攻打邻国,纯属是因为刘炳泽从小被先帝拿出来跟邻国太子比,心里对别人家孩子有怨气。

将军凯旋,班师回朝。
京中却在这时流言四起。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近几年燕湘风头正盛,招来嫉恨是必定的。

有人说,燕湘仗势欺人。
有人说,燕湘狼子野心。
有人说,燕湘欺君罔上。

有人说,燕湘,是女的。
女子为将封侯,实为误国。

9.
不管有人说了什么,刘炳泽还是将燕湘召回宫里,对酒当歌。

昔日总护在身后的熊孩子,早就独当一面,撑起这个重担,燕湘有些如释重负的欣慰,也有些怅惘。

君臣总有别,不似年少轻狂皆无谓。

“皇上,微臣幸不辱命”

仰头一杯而尽,燕湘恍惚间看见六年前拉着他不愿意回宫的二泽。

刘炳泽总爱来他家里玩,带他上街时也称是家里二少爷,后来燕湘就叫了他二泽。

“湘湘”
漫不经心斟酒,刘炳泽面上泛起红晕,染着眼眶也微红
“你一定要跟我分这么清么”

跟你分得清就不大晚上陪你喝酒了。燕湘悄咪咪翻了个白眼,夺下了九五至尊手里的杯子

“不能喝酒就少喝点,跟别的人喝就喝了,跟我这儿还逞什么能”

杯中佳酿洒了一些出来,在空气中洇出醉人的香气。

酒不醉人,人自醉。

“湘湘”
刘炳泽抓着燕湘扑在他怀里上下其手
“你真的是女儿身?”

身子有一瞬间的僵直,燕湘不得不跪下
“皇上恕罪”

藏了二十多年的秘密,还是撞破了。

从小就被当做男孩儿养着,爷爷让她死守这个秘密,她也不准备嫁人,就当她是个男孩子,这么些年都瞒过来了。

女孩子又如何,不是照样提枪纵马驰骋疆场吗?

“那就免去将军职位吧”

10.
还不等燕湘谢罪跪安,刘炳泽已经抬头亲上了脸

“然后做我的皇后”

不知真醉还是假醉,刘炳泽踉跄着拉起燕湘走到窗边,豪气万千指着外面

“你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我打的,谢谢”

面无表情地脱下自己的外袍披在龙袍外,燕湘搂着刘炳泽往寝室走。能说这些话,说明刘炳泽并不在意自己隐瞒身份这么多年。

喝酒又吹风,明早帝王宿醉起不来,她才是坐实了误国的罪名。

六年未见,刘炳泽长高了不少,燕湘恰好高他出一个头

“湘湘,嫁给我”
“是我娶你,谢谢”

不管刘炳泽错愕的目光,燕湘拍了拍刘炳泽的肩膀

“皇上,好歹微臣比你大三岁,女扮男装的事情,经验比你多”

燕湘知道刘炳泽是女扮男装,是她继位那年。

宫门口紧紧抱着她的少女,放弃了掩饰。龙涎香盖不住专属于少女的温软,刻意压制的声音在那一刹那松开桎梏,清脆悦耳。

那天刘炳泽拥紧燕湘,在她耳边低喃
“湘湘,等你回京,记得娶我”

“君王一言九鼎,亲口说过的话,要负责的”

同样身不由己,同样女扮男装,也同样,付了情衷。

感情和才情,本该无关性别。

11.后记:
史书记载,镇国侯燕湘,女扮男装为国拼杀数载。身份昭告天下,新帝不计其欺君之罪,反称其功不可没。封定国公,开女子封侯拜相的先河。

史书还记载,定国公嫁入宫中为后,享后宫专宠,帝后感情甚笃,传为佳话。




by:顾宸安

日常爆字数(1/1)

谁说将军就要是男的
谁说皇上就要是男的

梗源图。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